•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学生党总支举行 “两学一做” 专题党课

2016.09.30

9 月 27 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张江校区二教 2204,举办了全体学生党员 “两学一做” 专题党课,邀请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徐军就党支部基层建设和做合格党员等方面内容讲授党课。

课上,徐军老师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主要思想进行了总结,强调主要思想为基层党建提供了核心理念与三型目标,为各个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理论指导。接着,徐军老师对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强基层党建的具体部署做了说明并对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任务做了指导:以坚持与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重点,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同时发展党员时应当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徐军老师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该具备深刻的思想认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联系服务身边同学,增强党支部与党员对群众的凝聚力与感召力,以党建带动班建团建,在班风学风建设和班级各项工作中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徐军老师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论述,希望我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从勤学、修德、明辨和笃实四个方面来要求自己,希望我们能够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课程的最后,徐军老师又对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提出了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的要求:“掌握党员标准,自愿是前提,认识是基础,责任感是重点,日常表现才是关键”;在学习党章以及讲话的同时,也要落实关键在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朝着目标努力奋斗。同时,徐军老师还对在座的学生党员也提出了” 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全面成才,诚信做人、加深修养,团结同学、乐于奉献 “的基本标准与要求,希望在座的全体党员能够成就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