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学生党总支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暨本学期第一次支部书记联系会议

2013.10.16

10 月 10 日中午,我院学生党总支在张江校区计算机学院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专题会议,本次会议同时也是学生党总支第一次支部书记联系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阳德青老师、学院学工组长付雁老师、学院研工组张刘铁江老师以及学院各学生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会议由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何柯君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后,何柯君老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并对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主要对实施步骤的要点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解释,并强调要求各学生支部要根据实施方案的指导,结合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的支部生活开放日开展。为了使实施方案能有效开展,学生党总支还特别邀请了计算机学院 11 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支部和软件学院 2010 级本科生党支部两个支部做支部建设的经验分享,11 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支部在创建研究生 “示范性党支部” 的工作中,成效明显。支部书记熊万强分享了支部在创建工作中的工作方法,很有启发意义。随后,付雁老师对于两个支部的介绍并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每个支部应该结合自己的特点,在支部框架设计、制度建设和支部生活开展中创拓展支部特色,确保支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成绩有成效。

这次会议长达一个多小时,气氛热烈而融洽。党委副书记阳德青老师在会议的结束做了总结发言,他跟各位学生支部书记强调支部建设非常重要,尤其是党员发展问题,各个支部书记应该严格对待,严把党员发展,并做好党员基础建设,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努力建设出优秀的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