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09.13

9 月 10 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 605 会议厅111-300x225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对全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张骏楠主持动员大会,向全院党员作动员部署。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叶敬仲、督导员罗英华、蔡樱华以及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

张骏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复计委【2013】2 号),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参加对象、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基本方法和步骤、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并且介绍了学校群众路线活动督导小组及督导小组办公室的成员。

随后,张书记在会上作了动员部署,强调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强调了本次活动的 12 字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大家认真查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方面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叶敬仲组长代表督导组作了指导发言,他首先对计算机学院党委已经开展的前期工作表示了肯定,其次讲了两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贯彻中央的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的总要求,聚焦 “四风” 方面的问题;二要结合计算机学院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加强制度建设,扎实开展本次活动。叶敬仲组长表示,督导组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紧紧依靠计算机学院党组织开展工作,严格遵守 “指导帮助、督促了解、沟通联络” 十二字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督导工作。

指导帮助下,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