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书育人风采展暨推选第八届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候选人活动的通知

2018.03.26

我校自 2004 年起持续举办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评选活动,两年一届,每年评出 10 名 “好导师”,迄今已开展 7 届,在校内外受到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展示我院教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推选能代表我院优秀导师风采的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候选人,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书育人风采展暨推选第八届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候选人活动。

根据学校第八届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评选活动的总体安排,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提名推荐

在学院官方公众号/学院研究生会公众号上发布活动专题推送及提名链接,由全院研究生通过网络自主提名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同时提交《我眼中的好导师》短文,讲述 “我与导师难忘的事” 或 “导师身上我最敬佩的一点”。同时也欢迎各位老师相互推荐。(即日至 3 月 30 日)

提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1790941.aspx

二、确定候选人

根据网络提名,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一名代表学院参评第八届 “研究生心目中的导师” 的候选人及若干名参与学院教书育人风采展导师人选。(4 月 3 日前)

三、访谈交流

由学生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对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评选候选人及参与教书育人风采展的导师进行访谈交流,围绕 “从教初心”、“使命时刻”、“师道传承” 和 “难忘记忆” 等主题挖掘研究生导师的心路历程与典型事迹。(4 月下旬完成)

四、风采展示

在访谈交流的基础上,形成学院教书育人访谈录,在学院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陆续进行推送,展示我院导师在教书育人方面的风采,营造尊师重道、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同时,根据学校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评选活动的总体安排,举办 “相辉讲堂” 好导师专场,邀请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候选人举办讲座,结合其所在专业领域的前沿课题、个人治学从教、教书育人的心路历程、围绕研究生走好科研道路的若干关键问题展开讲座。(5 月开始)

 

附:学校第八届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评选活动参选条件及评选标准

1、参选条件

1)人事关系在复旦大学或其附属单位、并在复旦大学担任研究生导师五年以上,方可参评;

2)在教书育人方面有突出表现;

3)在前七届评选中入选的导师不参与此次评选 (名单见附件 1)。

2、评选标准

1)道德品质好,为人师表,作风正派;

2)学术水平高,治学严谨,成果突出;

3)教学能力强,指导有方,效果显著;

4)关心学生,及时了解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5)教育学生,善于结合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与科研态度;

6)深入学生,积极参加研究生学术、实践、校园文化等各项活动,引导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