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我院宋翔同学荣获 2011 年微软亚洲研究院 “微软学者” 奖学金

2011.09.01

        2011 年微软亚洲研究院 “微软学者” 奖学金的评选从公布之日起,收到了来自中国及香港和台湾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等 42 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 102 名优秀博士生的积极申请。这次的竞争水平与往年相比有明显的提高,并且采用了更加严谨的评选方式。在经过微软亚洲研究院评委会的严格评审和认真考核之后,最终共有 29 位博士生脱颖而出,获得了 “微软学者” 称号,同时将得到研究院提供的兹在促进计算机研究发展的资助。由我院推荐的宋翔同学通过了评委会的全面遴选,荣获了 “微软学者” 奖学金。评委会将为微软学者奖学金获得者提供 6 千美金的科研资助,用于鼓励该学生在有突破性计算机科学上的潜心发现和研究,以及对参加重大国际学术性会议的支持。同时,也为这些获奖学生优先提供了去研究院实习的机会,以此来加强获奖博士生和微软亚洲研究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今年乃是 “微软学者” 奖学金推出的第十三年,到目前为止,共有来自近 50 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 341 位优秀博士生获得了 “微软学者” 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