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媒界 | 我院薛向阳教授、杨珉教授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2020.11.17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 36 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我院薛向阳教授、杨珉教授分别入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网络空间安全小组。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简称: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咨询、研究、监督和审核等工作。

由本学科学术造诣精深且具有培养博士研究生经验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学者组成。学科评议组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聘任,受聘的年龄一般不超过 65 岁;从聘任之日起,任期五年,可以连续聘任,连续聘任一般不超过两届。

主要任务:

1. 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需求,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

2. 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提出审核意见。

3. 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

4. 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本学科领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

5. 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

6. 承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的其他事项。

转载来源:学术派 公众号

链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