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钱振兴和张新鹏两位教授获得 “2019 年中国产学研究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

2020.01.03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我国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荣誉奖,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充分调动 “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 各方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方面的积极性,鼓励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钱振兴和张新鹏两位教授获得 “2019 年中国产学研究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

获奖项目 “画智印多媒体版权保护与追踪系统研发与应用”,以复旦计算机学院多媒体信息安全团队的科研成果为主,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计划等项目的支持下,联合江苏现代快报等企业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该项目从图像/视频的身份登记、大数据监测、区块链存取证等方面开展研究、开发与应用,实现了全流程的多媒体版权保护,可在影视传媒、出版发行、媒资中心、图库网站等行业发挥重要作用。产学研合作成果已在多家企事业单位获得应用,至今已成功抓获若干侵权事件,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供稿:计算机学院数据与内容安全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