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 2019 年公众开放日 ——“‘看得见’ 的数据界——数据创新之魅” 活动

2019.05.27

5 月 23 日,正值 2019 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围绕 “‘看得见’ 的数据界——数据创新之魅” 为主题,开放数据界探索环境(展厅),邀请公众走进实验室,感受科学的魅力,拉近科技和公众的距离,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来了 60 余位公众,最小年纪仅 6 岁。公众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分批走进展厅,听科研人员讲解大数据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同时通过现场解答、互动体验等形式,感受科学魅力,揭开大数据的神秘面纱,领略数据创新之魅。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 2019 年上海科技节 “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 主题,进一步营造 “多层次、多样化、创新性” 活动氛围,为展现上海科技创新实力、体现科普工作新成效,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为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