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上海视频技术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9.01.11

2019 年 1 月 5 日,上海视频技术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于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子彬院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全国各地的 10 位权威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上海市教委科技处龚晋副处长、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王晓阳院长以及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徐晓创处长到会致辞并对专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会议由徐晓创处长主持。

复旦大学金力副校长为与会专家颁发聘书。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受聘为上海视频技术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周傲英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吴枫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曾兵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波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黄庆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张勇东教授、浙江大学的吴飞教授、清华大学季向阳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汪萌教授受聘为技术委员会委员。

上海视频技术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2014 年经上海市教委批准依托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建设,现任主任姜育刚教授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包括取得的学术创新成果、工程应用研发历程以及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在听取了姜育刚教授的工作汇报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并就中心如何结合复旦综合性学科优势、打造人工智能发展平台、实现行业核心技术突破、带动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总结了技术委员会专家的建议,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戴院士指出,中心应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并大力推动发展产业化。与此同时,要抓紧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发挥大数据、计算机、微电子等学科之间的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复旦大学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将中心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会议第二阶段为中心成员学术报告。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曾晓洋教授做了题为 “亿级像素云相机系统与芯片” 的主题报告,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颜波教授做了题为 “面向用户体验的图像智能再生” 的主题报告。报告之后,专家们提出了很多问题与建议,讨论气氛热烈。

供稿:姜育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