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姜育刚老师获 2015 年度 ACM SIGMM 新星奖

2015.08.31

'

      近日,国际计算机协会多媒体专业组(ACM SIGMM)宣布 2015 年度的新星奖(Rising Star Award)授予我院姜育刚老师。      该奖项是 ACM SIGMM 评选的 3 个主要奖项之一(终身成就奖、新星奖、优秀博士论文奖),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一名 35 岁以下的青年学者为获奖者,以表彰他们在多媒体领域做出的突出学术贡献。学术研究的深度、影响力和创新性是主要评审标准。      今年 10 月,姜育刚老师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的多媒体领域顶级会议 ACM Multimedia 上领奖,并作特邀报告,介绍研究成果。

姜育刚,香港城市大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2011 年通过人才引进进入我院工作。研究领域为多媒体信息检索与计算机视觉,主要关注海量视频、图像内容分析与检索技术。至今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 80 余篇。据 Google Scholar,总被引用 3000 余次,第一作者论文单篇最高被引用 500 余次。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 863 计划、上海市科委等资助的多个课题,近三年获批经费近千万元。2009 年被美国 IBM 沃森研究中心选为 Emerging Leader in Multimedia,2013 年入选首届 CCF-Intel 青年学者提升计划,2014 年荣获首届 ACM 中国新星奖和 ACM Multimedia 大会最佳短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