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姜育刚博士获 2013 年 ACM 上海卓越科学家奖

2014.01.17

2014 年 1 月 15 日,根据 ACM 中国理事会和 ACM 美国总部的批复,复旦大学姜育刚博士获得 2013 年 ACM 上海卓越科学家奖,上海交通大学傅洛伊博士获得 2013 年 ACM 上海卓越博士奖。

2013 年农历年后,将举行颁奖仪式和相关学术活动,活动期间对 ACM 上海卓越博士和卓越科学家奖获得者以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ACM 是信息技术领域国际影响力最大,会员数量最多的学术组织。目前涵盖世界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 10 万以上的常规专业会员。ACM 拥有计算机领域最高荣誉奖项 ACM Turing Award (图灵奖),被认为是信息技术领域的诺贝尔奖。2012 年 12 月 ACM(国际计算机协会)成立 ACM 上海分会,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胡传平所长担任首届分会主席。ACM 上海分会是 ACM 在上海地区唯一的地区性分会,是一个旨在密切联系并服务 ACM 上海及周边地区会员,建立与 ACM 总部的联系,积极发展信息技术学科建设,培养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增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提高上海地区信息技术国际学术地位为目标和宗旨的综合性非盈利学术组织。ACM 上海分会秉承 ACM 的核心理念,致力于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和传播,为本地区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