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章忠志老师指导的博士生林苑荣获 2013 年中国复杂网络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2013.09.23

      2013 年 9 月 12 至 15 日,第九届中国复杂网络会议(CCCN,Chinese Conference of Complex Networks)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在角逐本次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中,经过预选、通信评议和学生答辩等环节层层评选,评奖委员会最终评选出三篇最佳学生论文,我院章忠志老师指导的 2012 级博士生林苑同学今年六月份发表在 Physical Review E 上的 “Random walks in weighted networks with a perfect trap:An application of Laplacian spectra” 一文脱颖而出,获得该奖。      CCCN 是目前国内复杂网络科学界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全国性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的主题包括与复杂网络相关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下一代互联网和万维网的最佳结构及路由、复杂网络的演化与复杂动态网络搜索新协议探索、生物网络与系统生物学等等,吸引了来自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 500 余名学者代表与会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此外,在 2012 年的 CCCN 上,章忠志老师指导的硕士生吴斌获得了最佳学生论文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