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培训

金融科技高端研修班招生简章

2019.04.15

(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

1. 院系介绍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位于上海市,是复旦大学下属院系,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有 60 年的历史,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整合校内所有计算机学科力量,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及国家保密学院,现均依托学院开展办学。学院拥有专业的师资力量,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活跃在产业的各个领域,引领中国 IT 产业的发展。

2. 项目概况

本项目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正有条不紊的推动着世界的进步,科技已悄然融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科技创新与金融之间的结合是近年来科技创新与金融趋于一体化的目标。

有鉴于金融 IT 复合型人才的匮乏,针对金融 IT 人才的储备和发展,金融科技高端研修班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 IT 理论基础、有现代管理知识、有较高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技能的人才。旨在解决金融行业中诸多痛点问题,比如利用数据技术提升信贷风控能力,以及利用智能技术提升经营效率,创造新的服务价值。课程针对金融机构以及其他行业从事与金融相关工作的高潜质中层管理者量身定制,旨在培养金融 IT 领域未来领导者,提供一个接受顶级金融 IT 和管理教育的全新平台,可以确保学员系统全面地掌握专业知识,同时也能收获管理之道。

3. 招生对象

  1. 主要面向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骨干。

4. 入学程序

提交入学申请 → 院系审核通过 → 缴费 → 办理入学手续→ 由学院向学员寄发 “入学须知”。

5. 授课时间、地点

授课时间: 共计  1  天。 

授课地点: 复旦大学

6. 考核方式

考勤+撰写论文(或课程考核)

7. 证书授予

考核合格者,复旦大学将为学员颁发 “金融科技高端研修班项目结业证明”。

8. 培训费用

培训费: 2000  元/人

由学员将学费直接汇入复旦大学账户!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翔殷支行

户  名:复旦大学

账  号:033267-08017003441

汇款用途:“F191059+学员姓名”

9. 报名咨询

以下任一方式均可报名:

  1. 电话:18621121624
  2. 微信:18621121624
  3. 邮箱:lmding@fudan.edu.cn,邮件命名格式:“金融科技高端研修班+姓名”

10. 教学计划

11. 师资简介

【刘钢】

实战型学者。复旦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CS 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金融 IT 人才标准研究中心主任,MSE 金融 IT 方向主任。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副理事长,浦东新区计算机协会副会长。

在信息化、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与金融科技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学术研究、教育咨询及实践经验,尤其在 “互联网+” 领域形成了一整套独特的且极具实战价值的理论体系。长期致力于 “互联网+” 产学研与创新创业、转型升级项目指导、孵化及投融资服务,坚持以商业运营为导向的科研与育人思路,为企业提供从商业模式与战略、企业运营管理到技术应用和研发,完整的解决方案并参与实施。主持或指导的多个项目已进入良性商业运营。

【戴开宇】

本科到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现任复旦大学软件学院高级讲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智能技术、Web 技术、网络虚拟环境、教育信息化等。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多篇论文,翻译和参编 5 本计算机教育类教材,为《Java 语言程序设计》第 10 版、第 11 版的独立翻译者,该教材为国内超过 150 所高校使用。

主持了 10 多项教改项目,获得多个国家、上海市教育教学奖励和专项资助,多次获得复旦大学校级教学贡献奖。他是 2018 年度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获奖者,全国 C9 学校共 26 名优秀教师获此殊荣;所教授的《计算思维与信息素养》课程获得 “2018 年度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 MOOC 联盟优秀案例奖”;《程序设计》获校级精品课程以及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第一批慕课课程立项;《高级 Web 技术》被列为国家级精品共享资源课程,并得到微软精品课程、教育部-IBM 精品课程、亚马逊支持教育部协同育人新工科专项项目的支持。他还曾获得 “上海市首届移动教学大赛一等奖”、“复旦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等奖项。

【张凌涛】

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士学位。18 年的 IT 管理经验,曾经任职于东软,文思海辉,英国电信等知名公司,负责研发交付,现就职于 Fidelity International(富达国际),任投资研究总监。2000 年加入证通数据,任网络软件部总监,总经理助理。2004 年加入日本活力门集团,任金融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开发日本最大的在线证券交易系统,整个系统工作量超过 200 人年。2007 年加入英国电信,负责英国电信在中国区的通信 IT 整合服务。2010 年加入海辉,任欧美事业部总监。从 2012 年开始加入富达国际,任职富达交付总监,负责富达在亚太的软件研发和系统维护, 涵盖富达在亚太 7 个国家的超过 200 个系统。 从 2016 年底开始,职业路线改变,任职富达投资研究总监,负责富达在亚太的投资研究,涵盖 5 个国家的股票,债券,以及各个国家的风险投资研究。

【刘洋】

九三学社成员,毕业于 DeLa Salle University, 管理学博士学历,曾就职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任企金业务拓展部总经理。

刘洋同志于 2002 年参加工作,曾先后供职于 Adobe Systems Inc.、 Pan Asia Investment Group、中美战略资本集团、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全国青年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江海证券有限公司及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工作经历涵盖从实体经济到房地产及金融机构等广阔领域;多年的金融机构高管从业经验使其对于行业业务体系及管理体系有极其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拥有广泛的行业资源及专业造诣。刘洋同志现任恒丰银行杭州分行企金业务拓展部总经理,主要负责推动资产证券化、类直投等创新业务,由其主导设计的创新金融股权投资“恒金通” 系列产品受到总行高度赞赏并被作为 2017 年全行重点推行业务。

【王双洋】

拥有 18 年 IT 及金融相关工作经验,曾服务于欧资银行、中资银行、基金管理公司,负责科技部及电子商务部。现担任包商银行渠道管理部总经理,负责全渠道的管理规划工作包括网点转型战略、移动发展规划、支付体系、帐户体系、客户体验体系、数字化转型等工作。王双洋先生拥有财富管理业务相关的商业知识及相关项目管理经验。曾为全球五大私人银行之一的全融机构管理相关开发项目。系统部署到全球十九个国家及地区。为英国巴克莱银行开发网银﹑信用卡管理系统成功完成五个国家的网银﹑信用卡系统,部署到英国及西欧五国。为国内著名的基金公司制定信息转型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