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培训

人工智能时代运营管理创新研修班招生简章

2019.04.01

(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

承办单位: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课程宗旨】

人工智能不仅仅是一次技术层面的革命,就像 pc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对社会生产的改造,人工智能必将带来社会经济变革,成为下一次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成为人类社会全新的一次大发现、大变革、大融合、大发展的开端。服务行业引入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但由于智能服务运营复杂,并且涉及到一些新的运营方法,所以造成智能服务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反而造成了一些管理上的困惑。

有鉴于人工智能应用人才的匮乏,针对人工智能人才的储备和发展,复旦大学开办 “人工智能时代运营管理创新”,旨在培养一批懂得人工智能技术原理,又能够投入应用实践的专业人才。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有 60 年的历史,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整合校内所有计算机学科力量,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及国家保密学院,现均依托学院开展办学。学院拥有专业的师资力量,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活跃在产业的各个领域,引领中国 IT 产业的发展。

本课程主要聚焦于智能服务在企业中应用后出现的一系列运营管理问题,探讨并设计智能服务体系,改善人机协作方式,优化智能服务流程,实现智能服务的精细化运营。

课程特色】

1. 注重理论、案例与实践相结合

2. 涉及面广、覆盖主要底层技术体系

3. 全方位接触人工智能前沿科技

4. 零距离接触智能运营专家

5. 实战专家亲身讲解

【招生对象】

  1. 客户中心运营管理人员(总监、经理、主管)、企业内智能客服渠道相关工作人员、对智能服务感兴趣的相关人员
  2. 招生人数:40-50 人

【教学安排】

线下上课 16 学时

【课程设置】

  1. 运营管理的智能化(刘钢)
  2. 人工智能时代运营管理创新 (杨茂林、廉政涵)

【部分师资】(授课师资如遇特殊情况将做适当调整)

刘钢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公共绩效与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金融 IT 人才标准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副理事长,浦东新区计算机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杨茂林

曾于深圳华为、百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公司任积 IT 研发、产品经理、客服部运营经理以及运营总监等岗位,并自己经历创业,目前担任指盟网络 CEO。

具有 10 年的客户中心培训经验,并基于在 BAT 公司的任职经验及自身互联网平台的创业经验,自 2014 年开始为各大行业客户(电信运营商、金融、电商、制造等企业)提供互联网、人工智能、新零售、互联网下半场线上线下等前沿课程。于 2016 年与京东客户服务中心管理团队共同合作打造业界最具优势的《服务智能——智能化服务体系的设计和搭建》、《人工智能时代服务迭代与智能客服运营管理》、《互联网时代下的在线运营管理》课程。

廉政涵

PMP 专业认证师,项目管理及运营专家,现任小 i 项目运营部高级经理。从 2011 年进入小 i 机器人后,开始从事智能机器人行业,拥有超过 8 年的人工智能行业经验。负责过招商银行等重要客户,帮助招行获得 “杰出智能银行奖”,“2017 年度最佳智能科技银行” 奖项。

【开班计划】

课程培训,共计 2 天

时间:2019 年 4 月-5 月

地点:复旦大学

【证书颁发】

成功完成学业将获得复旦大学颁发的结业证明

【培训费用】

学费标准:4980 元/人

交费方式:由学员采用银行汇款方式,将培训费汇至复旦大学账户,由学校为学员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汇款信息如下:

账户名称:复旦大学

账    号:033267-08017003441

开户行名称:中国农业银行上海翔殷支行

汇款用途:“F191038+学员姓名

【报名咨询】

以下任一方式均可报名:

  1. 电话:18621121624
  2. 微信:18621121624
  3. 邮箱:lmding@fudan.edu.cn,邮件命名格式:“人工智能时代运营管理创新研修班+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