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培训

区块链技术管理体系(区块链+)研修班招生简章

2018.11.14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

承办单位: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课程宗旨】

2018 年,一边是币圈行情走低,以及资本方不再盲目,一边是不少地方出台各种政策吸引区块链企业落地;年初的时候也有人说,2018 年将是区块链应用元年,但也有人说,区块链应用落地缓慢。因此,对于从业者来说,越来越多的人都静下心来思考,选什么赛道、做什么应用、解决什么痛点、是否应该链改、该怎么做、选哪种技术方案、哪种技术方案性价比高、有没有前车之鉴、做出来的产品怎样更受关注、以及相关项目管理过程经验。

有鉴于这些需求,针对区块链技术管理人才的储备和发展,由复旦大学 主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承办的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区块链技术管理(区块链+)研修班”,从具体案例出发,剖析业务背景、产品设计、技术方案、项目管理、市场运营过程中的专家认识,旨在培养一批即熟悉区块链技术和设计要求,又擅长结合自身应用场景从事技术规划、开发、并实施实践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有 60 年的历史,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整合校内所有计算机学科力量,包括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及国家保密学院,现均依托学院开展办学。学院拥有专业的师资力量,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活跃在产业的各个领域,引领中国 IT 产业的发展。

我院举办的区块链技术系列课程分两期,一期为技术管理产品设计体系,一期为技术开发实操体系,交替开班。本期内容针对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把握区块链技术管理特点,促使学员理解区块链+的技术基础、了解应用场景、掌握应用/产品的规划设计能力、熟悉项目管理手段,能够为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区块链实践提供方案规划、设计和实施管理。

【课程特色】

1. 注重理论、案例与实践相结合。

2. 涉及面广,覆盖主要技术体系和工程管理体系。

3. 能接触区块链前沿科研新进展。

4. 零距离接触区块链行业专家。

5. 充分考虑在职人员的工作时间,采取双休日授课形式。

【课程设置】

1. 区块链与商业模式设计原理

2. 区块链初步及热点辨识

3. 区块链核心技术原理、架构与提高思考

4. 区块链+产品设计与技术方案选择(金融等多行业)

5. 区块链技术科研新进展

6. 区块链+安全架构

7. 区块链+国内外形势与思考

8.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业内新趋势-区块链+医疗行业(闭门沙龙)

【部分师资】(授课师资如遇特殊情况将做适当调整)

【韩伟力】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软件学院副院长,中国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刘钢】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公共绩效与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金融 IT 人才标准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副理事长,浦东新区计算机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李景涛】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博士,中国密码学会复旦联络人,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上海市青年科学社评审专家。

【韩根】

金丘联合创始人,负责金丘在区块链领域的创新与拓展;中国工信部区块链技术标准专家组成员;全球 ISO/TC 307 区块链标准制定专家组成员。

参与过 8 家外资银行的央行跨境人民币支付 CIPS 系统、20 多家银行税务管理平台和供应链金融平台项目实施,服务过的银行包括: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星展银行和澳新银行等 30 多家银行。2015 年发起,海星区块链平台(现更名为生态链 ECOChain 区块链平台)的研发,成功为多家国内的知名金融机构落地区块链项目, 帮助金丘进入工信部区块链技术标准理事单位,加盟金链盟主持了两个区块链课题的开发以及全球 LINUX 基金会 Hyperledger 项目。

【胡远星】

原巨人网络区块链实验室院长,星云雾计算 CEO。2004 年至今就职于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是公司创业成员。曾负责组建公司基础 it 部门, 游戏运维部,平台计费部,硬件设备部,网络部,信息安全部等基础技术部门;整合优化基础技术部门, 带领团队通过 sox 审计,是国内第一家通过 iso20000 和实施 itil 的互联网企业。并把游戏业务从传统 it 构架平稳迁移到云计算平台, 配合自动化发布系统和移动监控系统,实现业务连续多年运营零事故的业绩。

2013 年至今,除分管运营中心之外,组建了多个基于移动应用开发的产品团队,开发了如巨人手机助手等多个移动应用产品。

【陈敏涛】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曾任神州图骥移动运营中心总经理, ibirdgame 网络创始人兼 CEO,现任魔橙网络创始人兼 CEO,JRRcrypto 合伙人。拥有多年的移动互联网从业经历及成功创业经验。2016 年初涉足区块链行业,其创立的知名区块链企业 “魔橙网络” 是国内第一批获得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投资的的企业。作为万向区块链联合创新团队,主要负责参与主导了保险、慈善、公证等众多区块链项目的实施与落地。

【崔伟民】

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十年, 擅长 Linux 下高性能服务器的开发,以及分布式环境下大规模服务的设计开发。曾担任巨人网络高级服务器工程师, 负责游戏服务器的研发,目前在巨蕴网络担任架构师, 研究方向为区块链, 雾计算, 大规模分布式系统等。

【招生对象】

1. 目标对象:对区块链+体系知识感兴趣的学员

2. 招生人数: 50 人

【教学安排】

线下上课 40 学时

【开班计划】

时间:2018 年 12 月双休日,具体开班日期另行通知

地点:复旦大学

【证书颁发】

完成课程获得复旦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培训费用】

学费标准:6000 元

交费方式:采用银行汇款方式,将培训费汇至复旦大学账户,由学校为学员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汇款信息如下:

账户名称:复旦大学

账号:033267-08017003441

开户行名称:中国农业银行上海翔殷支行

汇款用途:“F181238+学员姓名”

【报名相关】

1. 电话:18621121624

2. 微信:18621121624

3. 报名邮箱:lmding@fudan.edu.cn,邮件名:“复旦区块链技术培训+学员姓名”

4. 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