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培训

区块链技术体系及开发能力研修班招生简章

2018.06.15

(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

承办单位: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课程宗旨】

 

随着区块链的高速发展,目前已进入了从技术探索到产业应用的阶段。区块链作为一种可广泛应用的新型分布式技术,作为提供去中心能力的重要环节给金融行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国际环境中各国央行和区域金融机构均投入力量进行研究,工信部针对区块链领域发布了白皮书,资本市场也开始对区块链初创企业投入更多资源和关注。越来越多的大公司相继进军区块链技术,都力争成为这块方兴未艾领域的 “领头羊”。比特币、以太坊等基于区块链的应用平台蓬勃发展。

有鉴于区块链应用人才的匮乏,针对区块链人才的储备和发展,由复旦大学主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 “区块链技术体系及开发能力研修班”,旨在培养一批懂得区块链技术原理,又能够投入开发实践的技术人才。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有 60 年的历史,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整合校内所有计算机学科力量,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及国家保密学院,现均依托学院开展办学。拥有专业的师资力量,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活跃在产业的各个领域,引领中国 IT 产业的发展。

 

【课程特色】

 

1. 注重理论、案例与实践相结合。

2. 涉及面广,覆盖主要底层技术体系

3. 全方位接触区块链前沿科技。

4. 零距离接触区块链专家。

 

【招生对象】

 

  1. 目标对象:对区块链技术感兴趣,并且有一定技术背景和技术能力的学员
  2. 招生人数:30-40 人

 

【入学程序】

 

由承办单位向学员寄发 “入学须知”,按报到时间来校听课

 

【教学安排】

 

线下上课 40 学时

 

【课程设置】

 

Ø  课程开班仪式

Ø  区块链项目初步

Ø  区块链核心技术原理

Ø  区块链系统架构分析

Ø  智能合约分析与对比

Ø  智能合约开发演练

Ø  石墨烯与 DPOS

Ø  区块链技术应用趋势

Ø  区块链技术科研新进展

Ø  课程结业仪式

 

 

【部分师资】(授课师资如遇特殊情况将做适当调整)

 

【阚海斌】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计算机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复旦-众安区块链与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主任。

 

【赵运磊】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安全协议专委会委员、中国隐私保护专委会委员。

 

【韩伟力】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软件学院副院长,中国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吴小川】

布里斯托密码学硕士,密码学爱好者,在校期间曾参与 M6 工作组。早期区块链开发人员,中国第一代比特币钱包核心研发,火币钱包核心研发,参与多个开源社区项目点点币 nubit/bt exchange,factom 中国区技术负责,ISO/TC307 标准组专家,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技术专家。现任复旦-众安区块链与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

 

【庞引明】

复旦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博士,先后担任东海证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东海基金运营总监、绿地金控集团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绿地智能科技总经理等职。2017 年 8 月起,担任鑫苑科技集团执行总裁、瑞卓喜投 CEO。社会兼职包括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理事、复旦大学 MSE 顾问、中国社科院上海研究院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等,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宋文鹏】

众安科技区块链研发总监,系统架构设计师。参与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熟悉区块链底层技术框架与基础协议,申请多项区块链知识产权。ISO/TC307 标准组专家,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技术专家,工信部区块链及分布式总账技术标准起草人,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技术评委。

 

【郑玉山】

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全球石墨烯区块链应用中心执行理事,BitShares 理事会理事,水滴资本创始合伙人。

 

【李万才】

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助理研究员,全球石墨烯区块链应用中心理事,EOS 引力区联合创始人,水滴资本联合创始人、理事。

 

【姜忠鼎】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交互式图形学实验室主任。

 

【刘百祥】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复旦大学信息办首席技术专家,全栈工程师,专注于系统架构与安全领域。

 

【文捷】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复旦大学信息办技术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编码、分布式存储、密码学及其在区块链中的应用。

 

【开班计划】

课程培训+课程考核,每周的周六和周日,每期共计 5 天

时间:2018 年 7 月 1 日-7 月 15 日。

地点:复旦大学

 

【证书颁发】

完成学业将获得复旦大学颁发的结业证明

 

【考核方式】

完成授课老师指定的现场案例分析形式,测试知识学习情况(具体形式依授课老师而定)

 

【培训费用】

学费标准:5000 元/人

交费方式:由学员采用银行汇款或个人转帐方式,将培训费汇至复旦大学账户,由学校为学员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汇款/转帐信息如下:

账户名称:复旦大学

账    号:033267-08017003441

开户行名称:中国农业银行上海翔殷支行

汇款用途:“F181101+学员姓名”

 

【报名咨询】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电话:18621121624

邮箱:lmding@fudan.edu.cn

 

报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