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养方案

《数据科学》第二专业教学培养方案

2015.12.17

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

2015 年 9 月(秋季)执行

  一、 培养要求及目标 本专业主要针对不同领域数据技术开发、分析应用及其对应的基础数据科学有兴趣的学生。不同背景的学生(涵盖文、理、工、医科)在导师的指导下有选择地从专业选修课程中选择合适课程进行学习数据科学基础、领域数据学的基础和应用技术课程。 通过系统学习所选课程,使学生对融合并超越了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的数据科学及其数据开发应用的基础问题有全局性的认识,培养学生既能掌握领域数据分析、技术开发和应用基本技能,又能深刻理解数据科学的基础和领域数据分析的方法论。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培养出既有严格的专业技术训练,又有深刻数据视野的数据科学家和数据技术人才。

二、学分要求 选修本专业为第二专业的学生,须修满本教学计划规定的 41 学分,其中专业必修课 26 学分,选修专业课 15 学分。成绩合格者,将颁发《数据科学》第二专业证书。

三、课程设置

  1. 专业必修课(26 学分)

2、专业选修课(15 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