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信息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2018 年工程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二批)招生选拔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

2018.05.16

为做好我院 2018 年度招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二批)招生选拔工作,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院下发的相关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拟定本方案。

一、报考方式

2018 年招收第二批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采用电子邮件形式报名。凡符合《复旦大学 2018 年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章(第二批)》中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在下载专区中下载报名空白表,并于 525 日前将填写完整的《复旦大学招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和《报考信息表》(见附件中的模板)的电子版发送至学院教学邮箱(cs_jiaoxue@fudan.edu.cn)。

学院将在收到邮件后的 2 个工作日内审核,经回复邮件确认后,视为提交电子申请材料成功,进入学院考核程序。如果逾期未收到回复邮件,请务必来电询问并确认,否则报名无效。联系电话:021-51355555-14

二、成立考核小组

学院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参与考核工作,考核小组由不少于 5 人的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组成。考核小组成员应认真贯彻 “公平公正,客观准确” 原则,严格把好考试的质量关,并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考核小组负责确定考核的内容,负责命题和评定成绩,对考生写出评语并提出是否录取的意见。

三、报考资格审查

按照《复旦大学 2018 年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章(第二批)》,考生携带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应届生的学生证、非应届生的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证书等)及以下材料的原件,笔试时办理资格审查手续;通过资格审查后,方可参加考试。资格审查时需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复旦大学招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一式两份);

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若持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报考,需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考;

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须授课单位盖章);

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外语水平相关证明(CET-4CET-6TOFELIELTS 成绩等)复印件;

推荐信原件,包括:1 封单位推荐信(需单位盖章),2 封具有正高级职称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应届硕士毕业生无需提供单位推荐信;

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论文摘要);

拟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相关领域的研究计划书(不少于 3000 字);

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四、考核的内容、时间地点及方式

考核采用面试与笔试相结合的形式。包括所报考专业的综合知识与技能、外语水平及思想政治品德等内容,同时重视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情况和科研能力。内容包含:

笔试。包括 2 门专业课考试科目:《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知识》,闭卷考试。

口试。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综合知识、外语。

口试进行全程录音。考生应准备 10 分钟的 ppt(应包括研究计划),前 1 分钟为英语自我介绍。

64 日笔试、65 日口试,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 825 号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可从蔡伦路 11593 号门进入),具体地点和时间发邮件通知。

五、评分标准

考生的总成绩包括笔试成绩和口试成绩,2 门笔试科目成绩各占 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综合知识口试成绩占 50%、外语口试成绩占 10%

六、录取

由考核小组综合考虑考生申请材料、笔试成绩和口试成绩,提出拟录取名单交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主管院长签字后,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经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后,进行调档政审。政治审查通过后,方可正式录取,寄发录取通知书。

 

未尽事宜以《复旦大学 2018 年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章(第二批)》以及相关文件为准。

附件:《报考信息表》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201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