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教学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2016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办法

2015.10.21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2016 年采用 “申请-评审” 制方式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的统考生。具体方法如下:

 

1. 网上报名和提交材料

符合《复旦大学 2016 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的考生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上完成网上报名后,并向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办公室提交申请材料。具体材料包括:

① 学习和研究经历;

② 两封具有正高级职称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

③ 本科生和硕士生阶段的学习成绩单(须授课单位盖章);

④ 各类外语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缓交);

⑤ 已有科研成果、文章复印件和单行本、专利等;

⑥ 各类获奖目录、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内容简述(500 字);

⑦ 硕士学位论文全文以及对论文特色自我评述(历届生,800 字);

⑧ 硕士期间工作介绍、主要结果和特色自我评述(应届生,800 字);

⑨ 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不少于 2000 字);

⑩ 其他可以证明考生水平的证明文件。

 

2. 考试

初试时参加复旦大学 2016 年博士生英语统一考试。依据考生统考的英语成绩及申请材料的综合评估结果,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考生。

复试内容包含:

① 笔试。包括 2 门考试科目: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知识;

② 口试。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综合知识、外语。

 

3. 录取

由各学科方向综合考虑考生申请材料、英语统一考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和口试成绩,以及专业招生计划数,提出拟录取名单交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主管院长签字后,上报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