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通知

我院成功举办学生育人工作会议

2012.03.26

         计算机学院为了联合学院的多方力量,改善学生培育质量,贯彻落实合力育人的效果,于 3 月 20 日下午在张江校区软件楼 102 会议室,举办了学工队伍与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共同参加的 “学生育人工作座谈会”。
 学院领导层对此次座谈会非常重视,学院书记张骏楠老师,院长王晓阳老师,分管教学副院长汪卫老师和软件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赵一鸣老师都一并出席,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阳德青老师主持。
         此次学生育人工作座谈会旨在从学生思政工作和本科生、研究生教学、指导两个大方面展开讨论,从学生和合力育人角度切入,以学生全方面的素质培养和职业发展为宗旨,就如何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热情,提升学生科研水平,处理好师生间关系等问题做深入探讨。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不仅找出了现今学生学习、生活和教师教学、指导当中出现的很多问题和原因,还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和制度提出了合理性建议,从而为形成具有计算机学科特色的合力育人理念和方法打下基础。
         会上,王晓阳院长指出,学生的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做好育人工作要牢牢把握两个基本点,即育人目标和育人环节。学院各方应充分结合学科特点,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类资源,联合学工队伍、教学队伍和行政管理队伍互相沟通,保证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会议结束前,张骏楠书记总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各方面应多管齐下,保证学生学业深造,生活和能力培养等各方面都能够有所发展。学生工作应当从直接与间接、主动与被动、投入与产出、评价指标与未来前景这四方面入手,各老师辅导员应当把握好其中的关系,热情、细心、努力完成育人工作。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学生育人工作会议相信,在学院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无论是学生工作队伍还是教学、导师队伍一定能够更加紧密配合,群策群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高水平综合素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