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

2021.01.08

12 月 29 日下午,在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 A1010 会议室,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述职考评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栗建华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安怡老师、学生党总支委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生党总支书记沈安怡老师首先就此次述职考评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向全体支部书记进行了说明。她强调指出,依据相关工作要求,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一方面是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制度化建设,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希望通过此次述职考评,各党支部能够认真总结和系统梳理 2020 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以评促建、以考促改”,加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开展水平和质量。

随后,20 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在 2020 年度各项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逐一进行总结述职,围绕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监督管理、作用发挥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支部工作开展的思路特色、实施情况和成效经验等,以及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学生党总支成员则结合支部工作总结以及支部书记现场总结述职情况,参考《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考核评价指标》,对每个支部进行逐一打分,并针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提问交流,对支部接下来的建设工作等提出要求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栗建华老师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开展,同时也对 2021 年学生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各党支部能够进一步规范优化党支部设置,全面加强支部基础建设工作;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和判断鉴别力;进一步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服务,做好引导,以更为扎实和高质的支部工作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