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我院雷涛、加星获复旦大学研究生五四演讲比赛二等奖、三等奖

2019.05.05

为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的 “百年奋斗追梦百年” 复旦大学研究生五四演讲比赛决赛于 4 月 30 日在邯郸校区第五教学楼 5301 隆重举行。我院 18 级博士研究生雷涛、加星分别获复旦大学研究生五四演讲比赛二等奖、三等奖。

演讲比赛上,雷涛为大家带来了以 “青春逐梦,强军强国” 为主题的演讲。他深情回忆了两年的军旅生活,带着部队带给他的坚韧与执着,满怀梦想,投身学术,用另一种方式去追逐他的强军强国梦。雷涛表示,握枪,争当祖国的忠诚卫士,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执笔,要做复旦的优秀学子,博学笃志,切问近思。

加星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的演讲,他讲述了自己学习民歌的过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和音乐的故事,呼吁青年人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大家庭共同唱响一首赞歌。加星将自己的爱好融入志愿者服务中,多次参与慰问老人等志愿者服务,始终以歌声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

撰稿:赵琼,摄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