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2019 年中学生信息安全冬令营顺利举行

2019.02.18

为了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促进中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技能交流,培养拔尖信息安全人才,在复旦大学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复旦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与******战队在 1 月 18 日~22 日于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举办了高中生信息安全冬令营活动。经过选拔,有来自复旦附中、复旦二附中、七宝中学、上音实验中学等多个高中共计 11 名中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冬令营活动不但邀请了复旦大学专家学者在内的信息安全前沿讲座,信息安全技术及软件开发,******战队成员讲解的信息安全 CTF 竞赛知识,还有队员分享了如何平衡中学课程学习和参加科创活动的经验和感受等精彩内容。通过本次冬令营学习,一批对信息安全专业感兴趣的中学生在活动中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收获颇丰。教务处应质峰副处长、计算机学院厉家鼎副书记和复旦附中曾德琨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供稿: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