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第一届沪上高校计算机专业学院学生会峰会圆满落幕

2018.11.02

2018 年 10 月 21 日下午,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四位代表受邀参加了于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办的第一届沪上高校计算机专业学院学生会峰会。

会上,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宫碧盈,就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结合计算机专业特色开展的活动,以及对于 “如何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特色来举办活动” 这一话题的思考进行了分享。此外,还有来自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及上海大学 6 所兄弟高校的计算机专业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代表们就各高校计算机专业学院学生会组织架构、所举办特色活动的内容和经验进行了深入而亲切的交流。之后,大家又就 “如何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特色来举办活动”、“院学生会如何联系校学生会来给同学带来更好的服务”、“各院学生会如何提高各部门配合效率” 三个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大会的最后,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代表分别阐释了两个院校对下届峰会的申办构想。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严佳雯同学以 “建设智慧组织,服务学生群体” 为主题,生动地描绘了由我校承办下一届峰会的盛况。希望能在下届峰会中与各所高校学生会更加深入地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中以开放的形式和友好的姿态互相学习,建立各所高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在增进高校学生会间友谊的同时互惠共进。

华东师范大学的相关学生代表也就 “改变计软院 ‘宅’ 属性的创新性活动”、“举办跨越多校的大型活动”、“提高学生会内部凝聚力的措施” 等主题作出了同样精彩的展望。最后经过现场投票,我院分团委学生会荣幸地获得了「第二届沪上高校计算机专业学院学生会峰会」的承办权。

就此,本次峰会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峰会中,沪上各所高校计算机专业学院学生会之间建立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在增进高校学生会间友谊的同时求同存异、互惠共进,共同探寻计院学生会建设发展的康庄大道。

(撰稿:李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