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休党建

二十大进行时 | 计算机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在行动

2022.10.2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号召,全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校各离退休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开幕会,学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及时关注大会进程,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本期请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组织老同志开展学习的情况。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学院关工委分会、老教协分会共同组织老同志收看开幕会盛况。支部共有28位党员收看了大会开幕实况,专心致志地聆听了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和激励。开幕会期间和开幕会后,党员们纷纷在微信群里发出实时拍摄的收看开幕会的照片,积极发感言、谈体会,分享、交流欢庆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和激动之情。

年近90岁的方文美、何永保等老同志不仅收看大会实况,还在支部群发表照片和收看感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一定要好好地学习,认真地贯彻。目前在国外探亲的夏根女、高传善等党员表示,盼望已久的二十大终于召开了,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虽然人在海外但时刻想念着祖国,也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新的征程中将取得更大的成就。高海锋、于建华、江杰等党员用作诗表示祝贺;李应华、李大学、刘其真等党员以书法作品来抒发心中的激动。党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仍有不少同志陆续在支部群里发表感言和诗词,交流学习体会。

高海锋、于建华、江杰诗歌作品

李应华、李大学、刘其真书法作品

大家一致表示,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仅仅是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开始。支部和党员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跟上新时代前进的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添砖加瓦,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

(该支部为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10月16日上午,民星中学邀请“五老”及部分学生代表与全体教师线上共同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老中青三代人一起热议观看二十大盛况的感受。复旦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刘其真教授受邀参加了会议。刘老师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讲话激动人心,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努力把学生培养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就需要广大人民教师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刘教授还特地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盛会赋诗一首,诗云:

“百年风雨历沧桑,

立党为公马列扬。

矢志复兴华夏盛,

雷霆抗疫万民康。

巡天潜海探环宇,

治港围台镇虎狼。

聚首北京详擘画,

踔厉奋发铸辉煌。”

学生代表朱丹婷和汤璐同学挥毫泼墨,书写了刘教授的诗句。


转载来源:旦园枫红 公众号

上海市民星中学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