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2017级技科一班党章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8.06.05

521日晚,技科一班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在南区腾飞科创空间齐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就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这一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第二小组的同学们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同学们表示青年学生应当扛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小组的同学们则分享了关于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在回溯历史中启示我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观察世界、分析世界,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学习讨论会,同学们均受益良多。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讲话,让我们懂得了作为青年学子,我们需要时刻保有的应当是一种积极的、有担当的、有思想的、有使命感的状态:跳出生活的束缚,跳出短浅的视野,跳出低级趣味,跳出 小我,以一种主动的姿态参与国家事务。传承与发扬马克思主义,积极承担起对国家与社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