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院 2016 级本科生班党章学习小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18.06.05

5 月 26 日,学院 2016 级本科生班党章学习小组在张江校区软件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学习会。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以及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能够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成员们就此话题展开了一次学习会。

学习会开始前,成员们根据近期的第一手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了深入的分工学习,并准备了充分的学习成果和心得感想,于学习会上加以展示。第一小组陈登仕同学针对当前高校的政治课堂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在思想上真正启发同学才是开办这些课堂的目的所在;第二小组刘佰川同学从学习资料的一点发散出学习心得,表示我们应该更重视通识教育课程,了解更多人文历史知识;第三小组孙玉齐同学指出了教育的关键: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学到东西是关键 学到思想是目标 学会做人是核心;第四小组周海沧同学则表达自己对北京大学的看法,同时提出了当代青年的四大要求;第五小组郑卓睿同学就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展开了小组内对于学习生活的讨论内容,给人印象深刻;最后第六小组的叶子杨同学告诫大家学知识务必结合实际,如此方可臻于最好的状态。通过讨论,可以看出大家都能够充分地学习材料中涉及的重要知识,同时能够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加以陈述,这又一次彰显了我们党章学习小组成员的优秀性。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 我们在入党的道路上也是一个逆水行舟的过程,既有着丰富的资源和施展拳脚的空间,也有着时代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希望小组成员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艰苦奋斗、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