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我院团委荣获 “2014 年度复旦大学五四红旗团组织” 荣誉称号

2015.04.10

在 2014 年复旦大学团工作的年度考核评比中,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荣获 “2014 年度复旦大学五四红旗团组织” 荣誉称号。这是对学院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突出工作表现的充分肯定。

在过去的 2014 年里,团委学生会立足自身建设,从基层抓起,秉承团结、务实、和谐、创新的工作理念,以立足张江,提高并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继续推进跨校区文化交流为主线,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依托,涌现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方法,在思想教育、素质拓展、学术科创、文娱体育、青志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计算机学院第六期 “柳韵新风” 团校,以优秀团学骨干为核心,成立了团校学员小组,充分利用团校的形式拓展团员骨干的综合素质,荣获 “复旦大学优秀团校 卓越菁英奖”。

计算机学院 “Binary 学术文化月” 秉承 “学术为魂,实践创新” 的原则,积极配合学院教学工作开展,营造学术文化氛围,促进学院学生全面发展。成功举办了首届 “智在张江” 趣味知识竞赛、“复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日” 活动,“感恩母亲节” 明信片邮寄活动等等。

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在 2014 年 10 月、11 月成功举办了计算机学院第二届 1024 整数节系列活动。活动以一场激情四射的晚会拉开序幕,随后举行了计算机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展现运动健儿们卓越风采;暑期实践优秀项目交流会、出国交流经验分享会、“走进实验室” 系列活动等等。最后在一场精彩的 “人生技艺与意义” 的主题讲座中落下了帷幕。

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不仅立足校内,更放眼校外,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青志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践中履行社会责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 “阳光之家” 志愿活动、儿童图书馆志愿活动,荣获 “浦东新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 称号。同时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其中计算机学院新疆吐鲁番地区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 “上海市 2014 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

计算机学院第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与 2014 年 12 月 16 日成功举办,在探索民主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过去的一年中,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延续传统,力求创新。在团组织建设工作中稳中求进,在院系品牌活动中传递精英意识,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培养大众情怀。

2015 年是复旦大学建校 110 周年,更是恰逢计算机学院建系 40 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节点,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将以建校、建系周年庆为契机开启新的征程。分团委将继续秉承一贯的工作理念,沿着工作主线,以张江校区为发展核心,邯郸校区为强大助力,不断推进跨校区融合,努力开创两校区团学工作并举的新局面。在团结全院团员青年建设更加美好的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征程中,赢得新的光荣,以切实有效的工作为复旦大学 110 周年校庆和计算机学院 40 周年院庆献礼!

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5 年 3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