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编程之美 2015 挑战赛

2015.03.24

微软编程之美大赛即将重燃战火!在 2014 年成功举办以 “城市计算” 为主题的全国编程大赛的基础上,微软亚洲研究院再接再厉,继续推出以 “人工智能” 为主题的 2015 编程之美大赛。本届大赛以人工智能为主题展开,旨在鼓励更多在校学生将先进的算法与编程设计应用于解决当今城市化进程中的热点问题,提高年轻开发者的综合实践能力。此次比赛首次将范围扩展至整个大中华区,香港和台湾的学生也能参赛。

“编程之美挑战赛” 是微软面向学生开展的大型编程比赛,致力于帮助学生了解、运用先进的方法与编程设计解决当今热点问题,并通过比赛加强他们在协作、沟通等方面的软实力,从而提高青年开发者的综合实践能力,现已成为以解决挑战性问题为目标的代码高手切磋交流及实现梦想的平台。在去年的 “编程之美” 大赛中,我校同学也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更有学生取得了 2014 编程之美挑战赛总冠军的好成绩,获邀赴美国参观学习机会。相信今年的大赛也会有不少同学脱颖而出!

请同学们访问大赛的官方网站获取更多比赛相关信息:http://programming2015.cstnet.cn

本届大赛设置了诸多奖项来回馈同学们的努力:

  • 一等奖 1 名 获得到美国访问学习、参与全球软件工程会议的机会、Surface Pro 3 顶配版‍
  • 二等奖 2 名 奖金 5000RMB、Xbox one 一台‍
  • 三等奖 4 名 奖金 3000RMB、Microsoft Band
  • 全国 50 强 获得一年免费的 IEEE 学生会员资格、直接进入微软育苗计划或预科生计划的绿色通道
  • 初赛前 1000 名 即可进入复赛,并获得 2015 微软编程之美大赛精美纪念 T 恤一件
大赛时间安排如下:
  • 报名:即日起至 4 月 19 日,登录官网进行在线注册:http://programming2015.cstnet.cn/register
  • 测试:4 月 10 日至 12 日,选手可测试在线比赛平台
  • 资格赛:4 月 17 日 至 4 月 19 日,资格赛允许参赛者在 72 小时内答算法题,题目共三道,答对任意一道即可获得进入初赛的资格。
  • 初赛:4 月 25 日 至 4 月 26 日,初赛分为两场,每天下午 2 点至 4 点各一场,每场比赛时间为 2 个小时,以最短时间内给出最多正确答案者胜出。每场决出约 500 人,共决出 1000 人进入复赛。
  • 复赛:5 月 9 日,复赛比赛时长 3 小时,此次比赛决出约 50 人参加决赛。
  • 决赛:5 月 25 日至 27 日,复赛前 50 强在微软北京总部参加为期三天的总决赛,决赛主题为人工智能 。比赛形式和内容将在复赛后公布。
复旦微软技术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