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代码帝的奥运会, 计算机的大舞台

2014.11.03

——记我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

2014 年 10 月 21 日 12 时 45 分,我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在张江田径场正式开幕。党委书记许晓茵老师、院长王晓阳老师、各班辅导员,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体育盛宴。运动会的健儿们来自 14 级技科 1 班,13 级、12 级、11 级计算机专业,14 级、13 级、12 级、11 级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研究生以及学院教职工人员,共有 200 余人。

秋风飒爽,天高云淡。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运动员健儿们伴着激昂的音乐,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雄赳赳的步伐走过主席台。见到如此震撼的场景,致辞的许晓茵老师也是激动万分,鼓励大家说:“你们和奥运健儿一样优秀,因为这就是我们计算机学院的奥运会!” 在运动员代表和学生裁判代表宣誓后,许晓茵老师和王晓阳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团体冠军的奖杯和个人冠军的金银铜牌。王晓阳老师宣布:“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计算机学院的健儿们为运动会的开幕欢呼着。

在正式比赛前,由 12 级软件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 “剑术表演”,随后两位男同学献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可见我院人才济济,文武双全;最后又由 12、13 级软件工程的女同学给我们表演了一段精彩的舞蹈,张江不仅有才子,更是多佳人。

文艺表演过后,激烈而精彩的体育比赛正式开始。第一项是男子 200 米,11CS 的马志凯夺得首金。而在随后的径赛中,13CS 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包揽了男子 100、男子 400、男子 800、男子 1500 米、男子 4*400 和女子 4*100 的六项冠军,其中男子 1500 米中,来自 13CS 的陈裕昕同学以强大的实力,打破校纪录夺得冠军。而男子 4*100 米团体冠军由 14SS 获得,女子 100 米、200 米冠军分别为 14SS 的袁梦梦和 13SS 的仝嘉文。无论男女,无论名次,运动员们留给我们都是饱满的斗志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精神。

看完惊心动魄的径赛,再看看同时进行的田赛,男子铅球中,实力强劲的 13SS 丁岱宗同学打破纪录夺得冠军。女子铅球,男子立定跳远,女子立定跳远,女子仰卧起坐的冠军分别由 14SS、13SS、11SS、14 技科的运动员获得。男子引体向上可以说是精彩绝伦,10 名运动员来自不同的年级,但都有着健硕的身材,当看到他们每个人为了最后几个引体向上而用尽全力的状态,最能深切体会到他们为了锻炼身体付出的辛苦。

在娱乐项目中,同学们和教职工们更是以快乐、健身为第一目的,每位比赛结束的选手的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这一刻,显然是无比幸福的。而另一边看班级的体委为了凑齐人员,特别是女生,也是到处辛苦奔波,扯破嗓子喊着队员的名字,大家都是为这一场运动会进了自己的一份力。

最终 13 级 CS 计算机专业以 135 分夺得团体冠军,13 级 SS 软件工程专业以 133.5 分,夺得团体亚军,14SS 软件工程专业以 119 分夺得团体季军。14 技科和 14SS 软件工程以积极的表现,被授予了精神风貌奖。

我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是一场发扬强身健体宗旨的运动会,是一次让同学之间增进感情的机会。相信此次张江体育盛会的举办,定能激发同学们体育锻炼的热情,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加体育活动,强身健体,充满生气地奔向未来!

学院团委一直大力支持院系体育活动的开展,曾获 “复旦大学体育先进集体” 的荣誉称号。自建院以来,年年开展院系田径运动会,在过去的一学年,我院乒乓队勇夺院系杯冠军,男篮和男足均进入学校前列,男子羽毛球队获得第四名,更是在校运会上,获得总分第五的优秀成绩。我院一贯重视和支持群众体育运动,将全民健身的理念实践到全院师生,体育嘉年华、集体晨跑、集体夜跑和各位趣味体育赛事丰富多彩,老师和同学们参与踊跃,努力形成 “一起运动,一起健身,团结协作共赴未来” 的良好氛围!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