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同学观看天宫一号发射过程

2011.09.30

  9 月 29 日晚,从八点半开始,我院各班学生自发组织在校园 P2P 网络直播上观看天宫一号发射过程。天宫一号是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的名称,此次发射的目标飞行器,将分别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对接。从而建立我国的第一个空间实验室。

  随着各个观测站跟踪汇报来的信息一切正常,最终由常万全同志宣布:“尊敬的温总理,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根据北京航天指控中心报告,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准确入轨。现在我宣布,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圆满成功!”

  激动人心的时刻宣示着我国航天事业跨入了一个新的高度,同学们纷纷击掌庆贺。来自 09 信息安全班的祝聪杰说:“通过观看天宫一号的发射过程,让我具体了解了本次天宫一号的发射详情。体会到了中国科学家严谨认真,一丝不苟,乐于牺牲的科学精神。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赶超世界一流水平。” 胡同学则表示 “看到祖国的航天事业继神舟载人飞船之后又在太空航天站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实在是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感到欢欣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