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复旦白泽战队再次斩获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团队赛特等奖、个人赛第一名

2020.12.15

2020 年 12 月 9 日,2020 年全国高校网安联赛(X-NUCA)总决赛圆满落幕。本届赛事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指导,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深圳大学承办。经过 10 月 30 日的线上初赛,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各高校的 20 支网络安全战队,从国内 261 所高校的 346 支安全战队中脱颖而出赢得总决赛门票。决赛赛场上,各路高手在网络靶场中激烈鏖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对决,堪称国内安全赛事的顶尖水平。

12 月 6 日,各路参赛团队于深圳大学集结完毕,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总决赛个人赛于当晚率先开战。各路英雄棋逢对手,赛况异常激烈,最终,复旦白泽战队的许海龙同学脱颖而出,实力斩获个人赛第一名。

12 月 7 日,总决赛团队赛正式开始,各参赛团队奋勇拼搏、攻守拉锯,赛况精彩纷呈。在为期一天半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分秒必争,赛况愈演愈烈,进入白热化阶段。白泽战队的队员们冷静应对,分析战况,调整策略,优化团队作战模式。最终,复旦白泽战队突出重围,摘得桂冠,并获得由冯燕春将军和陈国良院士共同颁发的特等奖荣誉证书。同时,白泽战队的指导老师张源老师也荣获最佳指导老师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