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传承发扬新老优秀作风 改革创新共赴美好未来

2014.12.23

——记我院第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4 年 12 月 16 日,我院第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于张江第二教学楼 2208A 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助理周旭晨担任主持,分预备会议与正式会议。大会现场应到代表 75 人,实到 72 人,选举有效。

大会于下午 1:30 准时开始,首先召开的是大会预备会议,分团委副书记郭俊石老师向各位代表宣读了《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秉持民主公开的会议精神,将上述报告宣读以逐一接受全体代表审议,均审议通过。

预备会议结束后,会议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孙冰心老师发表致辞。孙老师同现场同学们回忆了我校团员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并肯定了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称赞了本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的会议筹备工作与会议材料的制作,并指出可供其他学院团委学生会借鉴学习的先进性。校团委领导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不仅是对我们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督促,促使我们更进一步成为善于总结的先进团体。

随后,大会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说,各位候选人的演讲风格迥异却都精妙绝伦,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个人魅力与工作热情。随后进入现场代表质询环节。质询环节的设立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不仅反映出团委学生会选举制度的公开公正,各位代表向候选人提出的问题也直接反映出我院学生对团委学生会及其成员的要求与期许。最后的拉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大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正式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秘书长和部长团。

2014 年度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阮璐作《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4 年度工作报告》,与各位老师、同学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中,计算机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工作报告既体现出反思、总结、鼓舞人心的进步性,表达了计算机团委学生会这一大家庭团结一致,共同为全院学生提供更好的学生服务这一宗旨,也表达了在今后一年工作中再创佳绩的美好期待。

在大会的最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老师登台讲话,讲话内容深刻且生动。许书记高度赞赏了现场候选人在竞选过程中体现出的思维创意、竞选风度、和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她说到,各位代表投下的神圣一票,不仅仅是投给自己支持的候选人,更是投给自己的一票。这样的公开竞选是为了选举并建立更好的同学们向往和期待的团委学生会,来满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需求,更好地为全院学生服务,为学习生活添彩。许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话将大会精神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相信计算机团委学生会将会在校团委的统一领导和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团结一致、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传承过去工作中的优良传统、良好作风、优秀成果,争取革新与突破,并致力于弥补现有制度中依然存在的不足。本次大会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是对将来一年的展望与期待,相信新一届计算机团委学生会一定能成为更好的学生团体,创造更优异的工作成绩,共赴更美好的未来。

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4 年 12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