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保密学院 14 级新生座谈会召开

2014.11.06

2014 年 10 月 28 日下午 1:00 国家保密学院保密管理专业 14 级新生及 13 级学生代表在邯郸校区老逸夫楼 604 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院执行副院长薛向阳等领导和教师、技科一班辅导员顾宁老师、14 级新生及 13 级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中午十二点五十分,老逸夫楼 604 会议室的桌面上整齐地摆放着果盘,茶水也已沏好,静静地等待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为座谈会平添了几分温馨暖意。随着嘉宾的就位,座谈会正式开始。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吴承荣老师主持。首先发言的是薛向阳老师 ,薛老师指出,保密管理是一门跨学科的科目,告诫同学们 “不可只文,不着地;不可只理,不着天”,要保持高中时的学习状态,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同时鼓励同学们走进实验室,通过实践获得真知。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而后,张世永老师面带笑容,与同学们交流起班级聚会的感受,他说,看到曾经复旦大学的同学、学生,在世界各地各个岗位上发挥着作用,成为各个行业的佼佼者,更加坚定地相信复旦大学的学生一直是最好的学生。他要同学们树立信心,利用好复旦的资源,同时提醒大家,珍惜这最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吴杰老师则指出,大一上期是关键时期,是一个转折点,同学们需要尽快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在复旦大学宽口径的培养方案下,严格要求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本科时期解决好最困难的课程,为未来的道路打下坚实基础。吴承荣老师还亲切询问班委情况,提倡大家多组织活动,增进同学感情,并承诺学院会尽所能给予支持。同学们纷纷拍手叫好。随后,马建庆老师就社交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多与社会接触,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与人为善。

老师们发言后,三位学长看到这么多 14 级的小鲜肉们也不禁兴奋起来,分别就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了自己的经验。才华横溢的李金城同学出口成章,为同学指点迷津,呼吁无论如何不能够让青春留有遗憾;学霸级人物陈秋羽同学更毫不吝啬与大家分享数分、线代、大物等科目的学习经验;而学习社团兼顾的曾小芳同学则鼓励为自己过活,每天开心最重要。最后新生一一自我介绍,提出了开学以来遇到的种种困惑与问题,老师和学长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室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气氛十分融洽。

正如老师所说,保密管理的家庭不算太大,但这个家庭里成员间的感情将是极深厚的,此次座谈交流会,学生和老师们一起交流了学习与生活的种种问题和经验,这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复旦的生活,同时也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的交流,我们也相信座谈会后同学们可以用更好的姿态去追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