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王晓阳教授担任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及应用技术专题论坛主席并获CAAI会士荣誉称号

2022.10.05

2022年9月17日-1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CIIS 2022)在厦门圆满举办。CIIS 2022从产业应用需求角度出发,解构人工智能商业实践现状,探索智能产业未来发展路径,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和智能生态建设注入了新动能。18日下午,特设“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及应用技术专题论坛”,由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王晓阳教授担任论坛主席并全程担任论坛主持人,邀请了学界、企业界代表分享成果,探索人工智能计算体系及应用。

论坛中首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教授做了 “复杂智能软件系统的构造与演化”的主题报告,之后由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刚教授就“大数据智能普适化——技术、平台及生态”的内容做了分享。湖南大学副校长李肯立教授、中星微集团联席总裁周大良先生、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AI科学家廉士国先生、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人工智能官李东海先生分别就“基于异构计算的医学超声影像AI质控云平台”,“多维智联网融合与数字孪生协同技术及应用”,“AI+工业互联网:联通实践分享”,“人工智能在法律行业的落地应用”等内容做了分享。最后厦门云知芯总工程师曹齐先生做了“算力驱动场景化智慧物联平台”的主题演讲。

CIIS会议期间,CAAI还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在白皮书发布环节,王晓阳教授代表科技大数据研究团队发布了“科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白皮书”。在CAAI年度颁奖环节,学会授予王晓阳教授CAAI会士荣誉称号,并授予王晓阳教授担任副主任的智能服务专委会(主任为北京邮电大学杜军平教授)2021年度优秀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