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动态

“走进学院”——复旦大学计算机校友返院活动圆满举行

2021.05.25

5 月 21 日,适逢复旦 116 周年校庆前夕,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邀请计算机校友代表走进学院。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IT 同学会联合举办。

学院于 2020 年 8 月整体搬迁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的二号交叉学科楼,新楼科研教学设施一流,配套功能完备。会前,校友代表们在姜育刚院长和曹瑜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数据与计算中心、实验室及会议室等楼内设施。


与校友们的交流会上,首先,姜育刚院长就学院发展向校友们做了专题汇报,汇报不仅回顾了复旦计算机学科辉煌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就学院目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学院的吕智慧教授和黄萱菁教授代表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和人工智能学科方向,向校友们展示了学科及方向的优秀师资、研究领域、产学研用结合的应用场景以及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原创性和引领性的研究成果。多项面向新时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应用案例及取得的成效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称赞。

之后,78 级校友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代表校友们发言时指出,学院崭新的办学环境以及学科发展态势令校友们感到骄傲,希望学院培养出更多的顶尖计算机人才。92 级校友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万强表示,走进学院活动让校友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更深切地感受到一份责任感和家国情。91 级校友原复旦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现江湾管委会主任周曦老师就自己任职期间摸索的产学研合作模式的新思路向校友们做了部分解答。

最后会长代表们都踊跃发言,温故而展新,在鞭策自身通过不懈努力为母校母院争光的同时,也对母校母院的发展提出了美好而殷切的期盼。此次 “走进学院” 活动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