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聘信息

NEW! 2022年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计算机科学技术分论坛 诚邀海内外英才

2022.11.28

论坛简介

本论坛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研讨会和人才洽谈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卓越2025”人才引进计划和“超级博士后”计划的实施汇聚全球英才。


学科领域与分论坛设置

复旦大学第七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计算机科学技术分论坛将于2023年1月12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有关论坛详细介绍可访问网页 http://ghforum.fudan.edu.cn/进行查看。


申请条件

青年人才:

1. 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 具有博士学位

3. 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超级博士后:

1.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 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的海内外高水平大学优秀博士/博士生

3. 科研成果突出


申请方式

请于 2022年12月30日前发送最新简历至邮箱:cs_hr@fudan.edu.cn,邮件名称:申请类型+姓名。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于 2023年1月5日前通过邮件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联系我们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6-021-31242257*109

联系邮箱:cs_hr@fudan.edu.cn


学院简介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创建于中国计算机事业的起步期,始于 1956 年自主建造的国内第一台电子模拟计算机。1975 年,复旦大学成立计算机科学系。2008 年,学校整合校内计算机学科力量,成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2002 年成立的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及 2011 年成立的国家保密学院现均依托学院开展办学工作。60 多年来,复旦计算机人在中国计算机教研发展中创造了多项第一,长期勇立计算机科技创新的潮头。

目前学院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保密技术” 和 “人工智能” 五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 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和 “网络空间安全” 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有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 和 “数据科学” 四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为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学科。学院还有计算机技术领域和软件工程领域的全日制及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点。此外,学院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和 “网络空间安全” 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有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基地、两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一个教育部工程中心、一个上海市科委工程中心和一个上海市教委工程中心。凭借复旦大学综合性大学优势,学院积极推动与文、理、医科的交叉融合,形成了人文气息浓厚、数理基础扎实、前沿探索活跃的复旦特色新工科学科优势。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国际声誉斐然。2021 年,计算机学科 QS 世界大学排名居全球第 44 位。据 CSRankings 统计,近五年复旦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排名全球第 17 位,信息安全领域研究成果排名全球第 38 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学科结构合理、富有学术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在职教职工176人,其中专任教师131人,包括院士5人、正高级职称57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9人次、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12人次。

学院始终把科研工作作为学科建设的重点,在若干方向上取得了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在国家关键领域的重要任务中持续做出了贡献。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973 计划、863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等大量科研项目,在高质量学术论文数量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并连续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励。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注重学生在计算机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方面的综合训练,提升学生的开拓创新能力。本科生就业率一直位于全校各专业前列,研究生就业率常期保持接近 100%。学院的毕业生有些成为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有些成为谷歌、微软、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国内外知名 IT 企业的优秀人才,也进入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以及金融等领域工作,在关键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日本筑波大学等伙伴高校建立了本科和研究生双学位项目、交换生与暑期实习项目、学术互访与双边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学院多次承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师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形成了大量国际科研合作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未来,学院将面向新时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国际学科前沿,不断深化改革,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向着一流大学研究型学院的目标稳步迈进。




Introduction to Forum

Young scholars are the future of world-changing research. Fudan-Guanghua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Young Scholars aims to create communication platforms for global young talented scholars from different disciplines to discuss cutting-edge research topics, exchange innovative ideas concerning frontier research problems, and form cooperation across disciplines. The Forum also offers young scholars a taste of the research environment and a package of know-how for research in China, specifically at Fudan University. It would eventually foster the “Extraordinary 2025” Elite Project and “Super Postdoctoral” Program to help attract world-wide young talented scholars to work at Fudan University.


Forum Setup

The Seventh Fudan-Guanghua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Young Scholars-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ub Forum will be held in the form of an online conference on January 12, 2023. The detailed information will be shown on the website http://ghforum.fudan.edu.cn/.


Qualification Requirements

For Faculty

1. Age under 40

2. Ph.D. degree

3. Remarkable achievements and great potentials in specific research areas


For Super Postdoctors 

1. Age under 35

2. Ph.D. candidate or Ph.D. degree (generally within 3 years of graduation from high-level universities worldwide)

3. Outstanding academic achievements


Contact us

Contacts : Ms. Li ZHANG

Tel : +86-021-31242257*109

E-mail : cs_hr@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