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动态

欢迎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保密学院)校友线上回家!

2020.05.09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有 60 余年的历史,始于 1956 年自主建造的国内第一台电子模拟计算机,为中国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创造了多项第一,综合实力长期位居国内前列。1956 年,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电子模拟计算机 “复旦 601 型电子积分机”;1964 年,研制成功我国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数字电子计算机 “602 电子计算机”;1971 年,开发成功我国第一个高级语言编译系统 “ALGOL-60 编译器”;1985 年,试制成功我国第一台 X.25 分组交换机等。

1975 年,复旦大学成立计算机科学系。2008 年,学校整合校内计算机学科力量,成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02 年成立的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及 2011 年成立的国家保密学院,现均依托学院开展办学工作。

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学院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优秀综合素质和通识型知识结构,具有系统及扎实的基础理论、专业基础理论和现代专业知识,并且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计算机类人才。我们培养的学生,可以全面适应行业内各个领域的需求,足以迎接来自任何方面的任何类型的挑战。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院培养了上万名优秀人才,我们的校友有些成为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有些成为谷歌、微软、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国内外知名 IT 企业的优秀人才,有些进入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以及金融等领域工作,在关键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 年 10 月 24 日,计算机学院校友会正式揭牌成立,我们以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宣传校友成就,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健全校友组织,凝聚校友力量,推动行业发展为宗旨,通过每年筹办校庆日院友重聚和院友值年返校,组织讲座、报告、高峰论坛等形式,为广大院友创造继续获取新知、拓展社会资源、共建合作渠道、互助职业发展的机会,助力院友事业成功,鼓励院友为学院做出持续贡献。我们相信,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校友会将成为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与纽带,提升复旦计算机人的整体影响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复旦计算机人的智慧和力量。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会

联系人:徐睿 

021-51355555

xurui@fudan.edu.cn

服务内容

1、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院系的发展情况;

2、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3、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4、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5、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77-78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78 级计算机系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返校
1979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0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1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2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3 级计算机系校友入学三十周年返校
1984 级计算机系校友入学三十周年返校
1985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6 级计算机系校友入学三十周年返校
1987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88 级计算机系校友入学三十周年返校
1989 级计算机系信息、软件、应用专业返校合影
1992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3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4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5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6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7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1998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0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2 级软件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3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4 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5 级计算机系、软件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来源:复旦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