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动态

我院 09 级校友-优刻得 CEO 季昕华荣获 “2018 年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 称号

2019.03.06

2019 年 2 月 26 日,2018 年上海市优秀企业家、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09 级校友,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UCloud) 创始人兼 CEO 季昕华,被授予 “2018年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荣誉称号,从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手中接过奖杯和荣誉证书。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同上海市有关方面联合举办,市委副书记尹弘、副市长吴清等领导出席会议。该活动旨在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示范作用”,表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做出突出贡献,在上海 “五个中心” 和 “四大品牌” 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行业发展中起到龙头带动作用,面向未来形成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企业家。

季昕华于 2012 年创办 UCloud,初衷就是为互联网创业者、为传统企业、政府等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梦想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云计算平台。得益于国家引导政策和上海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创立 7 年来,UCloud 已成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以及上海市科技创新领军企业。2018 年,UCloud 先后入选 “独角兽企业”、“2018 年中国互联网企业 100 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 等荣誉称号。季昕华本人也被授予 “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荣誉称号。

在本次被授予 “优秀青年企业家” 称号后,季昕华表示:将继续追求卓越、创新发展,带领团队进一步推进 “C(云计算)B(大数据)A(人工智能)” 三位一体战略,根据李强书记调研 UCloud 时的寄语,聚焦科技创新尖端和前沿领域,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精准发力,吸引集聚更多上下游优秀企业,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攀升,UCloud 作为上海市科创领军企业,将继续为上海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再创佳绩,做出更大贡献。

内容来源:UCloud 云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