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动态

520 毕业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2017.05.31

“2017,我们回来啦!”
5 月 20 日,“2017 复旦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 在江湾校区隆重举行。江湾校区活动会场精心布展,热诚欢迎 “回家” 的学子。到场的校友穿过 “时光走廊”,走过 “记忆台阶”,来到毕业十年的留言板前,写下自己的名字,留下对母校的思念与祝福。久未相逢的校友们互相合影留念,重拾校园记忆。在爱心义卖区,校友们积极挑选校名纪念品,为母校发展基金贡献力量。而随同返校的 “复二代”,也在亲子乐园的游戏中搭建起与复旦的第一次接触。

计算机学院 2003 级的十多位校友参加了返校日活动。时隔十年,校友们再次相聚,真挚的情谊化作千言万语,亲切的校园让大家流连忘返。食堂用餐后,校友们带着小朋友漫步本部校园,光草上席地而坐,与老友一起回首往昔点滴青春岁月。

目前从事数据分析和大数据挖掘工作的校友周杨回忆说,“毕业以后一直很怀念班级的氛围,虽然大家奔赴各行各业,但彼此之间非常友好。” 他坦言,学计算机的较重视逻辑思维,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能力也非常重要,工作之后更需要强大的沟通能力,因此希望在校学生也重视情商方面的培养。

把家安在复旦边上的陈剑峰校友赶了趟早,他兴奋地说:“我是今天班上第一个到学校的。” 硕士毕业之后,他入职于一家银行,至今已有七载。本科毕业十年,陈剑峰与复旦的距离从未遥远,“复旦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平时闲下来的时候,我经常到学校里走走。在我感受到工作的快节奏和社会环境的复杂之后,更怀念这里的纯净。” 复旦成了他毕业之后心灵栖息、自我放松的地方。

咫尺或天涯,只存于心间。返校日虽只有短短一天,复旦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