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聘信息

2020 年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计算机科学技术分论坛 诚邀海内外英才

2020.12.04

  • 论坛简介

本论坛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研讨会和人才洽谈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校 卓越2025”人才引进计划超级博士后计划的实施汇聚全球英才。

  • 学科领域与分论坛设置

复旦大学第五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计算机科学技术分论坛将于 2021 年 1 月份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有关论坛详细介绍可访问网页 http://ghforum.fudan.edu.cn/进行查看。

  • 申请条件

青年人才:

1)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

2)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3)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超级博士后:

1)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岁;

2)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 3 年;

3)海(境)外世界排名前 100 名高校或学科排名前 100 名的优秀博士/博士生;国内 C9 高校或教育部学科评估 A+学科的优秀博士/博士生;以及其他科研成果突出的博士/博士生。

  • 申请方式

请于 20201221日前发送最新简历至邮箱:cs_hr@fudan.edu.cn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于 20201231日前通过邮件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 联系我们

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86-021-31242255-105

联系邮箱:cs_hr@fudan.edu.cn

  • 学院简介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有 60 年的历史。1975 年,复旦大学成立计算机科学系。2008 年,学校整合校内所有计算机学科力量,成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02 年成立的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及 2011 年成立的国家保密学院,现均依托学院开展办学。

目前学院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和 “网络空间安全” 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有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 和 “数据科学” 四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为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学科。学院还有计算机技术领域和软件工程领域的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点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点。学院设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保密技术” 和 “人工智能” 五个本科专业;并设有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建有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一个教育部工程中心、一个上海市教委工程中心和一个上海市科委工程中心。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学科结构合理、富有学术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在职教职工 168 人,其中专任教师 125 人。有院士 3 人(含双聘),教授 42 人,研究员 5 人,正高级讲师 1 人,副教授 41 人,任其他副高级职务 9 人,其中博士生导师 54 人。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创新长期项目 2 人,青年项目 1 人,上海市引进人才计划项目 2 人,上海市引进人才计划讲座教授 1 人,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 1 人,上海市东方学者讲座教授 3 人,杰青 1 人,优青 3 人, 卓青 1 人,973 首席科学家(青年)1 人,青年长江学者 2 人,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 1 人,上海市领军人才 1 人。

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973 计划、863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等大量科研项目,在高质量学术论文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并连续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