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动态

复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计算机科学技术分论坛圆满落幕

2018.12.29

2018 年 12 月 27 日至 28 日,复旦大学举行了第三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到来自世界各地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共赴盛会。今年,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独立举办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分论坛之“聚焦计算机科学”,5 位青年学者应邀参加,旨在为计算机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复旦 “卓越 2025” 人才引进计划的实施汇聚全球英才。

27 日上午,特邀学者们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主论坛,全方位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复旦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所面临的历史机遇与使命。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分论坛在逸夫楼六楼 604 会议室举行,王晓阳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向各位学者介绍了学院概况、校区分布、学科划分、师资队伍基本情况等。随后,5 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研究做学术报告,来自学院各学科方向的老师们聆听了报告,并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28 日上午,学院各学科方向老师分别与不同研究领域的学者进行了会谈,介绍各学科方向的具体情况,展示各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各学科方向的工作环境。下午,学院安排工作人员带领学者们参观了邯郸和江湾校区,对复旦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随后,学院在邯郸校区安排了人才洽谈会。王晓阳院长与各位学者进行了一对一的互动交流与引进意向洽谈,使学者们深入了解学院架构,深刻领悟学院精神,并为各位青年学者答疑。

为期两天的光华青年论坛圆满落幕,本次复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计算机科学技术分论坛不仅为海内外学者搭建了与学院教师的交流平台及合作机会,也为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光华青年学者计算机分论坛工作组